Monday 14 June 2010

ღ 我 ··· Me ღ

最近的我有点不一样了,一整天无所事事的。
除了做笔记和读书之外,变到以前的我了。
就是那个爱烹饪的我了。

我的脑不停的在想要烹饪什么东西之类的。
因为总觉得做一个好的女人一定要会煮好几道菜肴。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啦……哈哈哈……

前一天我起床给我妈妈弄了一个爱心便当哦!!!
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那个中西酱炒通心粉哦~
想试试看嘛?
容易又好吃的^^

材料:
通心粉 - 两人份
洋葱 - 4分之3 【剁碎】
蒜头 - 3瓣 【剁碎】
芹菜 - 1根 【切丁】

酱料:
冬菇素蚝油 - 1小茶匙
黑胡椒酱 - 1小茶匙
酱油 - 适量
盐,糖 - 适量
牛油 - 1汤匙
水 - 半杯

做法:
1. 先把通心粉泡在水里大概1个小时,捞起然后放入沸腾的热水锅里煮熟,沥干,备用。
2. 准备一个烧红的锅,放一点油,先把剁碎的洋葱放入炒至差不多金黄就把剁碎的蒜头放入翻炒。
3. 洋葱末和蒜蓉都已经金黄之后到入芹菜丁,加入牛油,少许的盐和酱油,不停的翻炒。
4. 放入半杯的水,盖上锅盖,焖一段时间。【我个人焖了15分钟】
5. 放入备用的通心粉翻炒,之后把剩下的酱料加入翻炒。
6. 炒至干身,就可以上碟了。

简单吧??呵呵……
我阿姨和妈咪都说略微淡了一点,可以再放入更多的盐^^
所以你们可以自行调整哦……

试过之后也给我评论哦^^
我也想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

因为我家的宝贝【叔叔的女儿】也很喜欢吃,吃不停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