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ne 2010

ღ 改良 - 福建面 ღ

个人很喜欢吃福建面。
某一天早上起身,想吃福建面。
就开始找材料了~

可是我的冰箱没有肉类啊!!!!!!
可怜了……可是对我来说并没有影响哦!
因为我不喜欢吃肉类!!!哈哈哈……

就这样我就用了很斋的福建面!!
而且福建面用的是黄面,我却用了我家现有的【板面】
可是味道不错哦!!

这是我第二次烹调的,实际的材料和分量我都不能很确定哦!
下一次我会再尝试比较正统的材料了^^

::材料::

板面
包菜【高丽菜】-【切片】
金针菇 -【切根】沸水备用^^
蒜米-【剁碎】
水 【2小碗】

::调味料::

江鱼仔粉-【1茶匙】
老抽 -【3茶匙】
生抽 -【2 1/2茶匙】
斋蚝油 -【1/2茶匙】
黑酱油 -【2汤匙】
盐 -【1/2茶匙】

::做法::

1. 爆香蒜米,放入高丽菜炒香。
2. 加入一小碗水,所有的调味料,关至小火,盖上锅盖,慢慢的焖。
3. 经过10分钟的焖煮后,放入已经烫至1/2熟的板面。再加最后一碗的水,盖上锅盖,焖煮。
4. 然后慢火焖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我个人闷了快30分钟】

调味料的分量你们可以自行调整哦!因为我也是大概大概吧记忆中的分量列出来而已哦^^


**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