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早餐.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早餐.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 蔬菜鸡蛋三明治 Egg+Vege Sandwish ☆


这一次弄了一个看起来很漂亮的的三明治,看的开心,吃的安心~
都是一些简单的材料,做法也很简单,不需要烤,不需要烘~哈哈~


{所需要的材料}
红萝卜-刨丝 | 青瓜-刨丝 | 全熟鸡蛋-切丁

{简单做法}
1.红萝卜/青瓜丝,泡冰水。沥干,备用。
2.鸡蛋切丁,加入适量mayonise拌匀。备用。
3.红萝卜/青瓜丝平铺在吐司上,再铺上mayoEGG,再铺上红萝卜/青瓜丝,盖上吐司,完成。


【心得】

如果你想要好切一些,可以想我一样用锡纸包紧放进冰箱,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再切,就完成了~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Monday, 24 November 2014

☆ 病人绵白粥 Porridge ☆


妹子我生病了啦……超级高烧40°啊~
一年了,以为2014年不会拿MC,可惜在11月尾的这时候…………
我 M C 了

生病的我,还是熬了一锅绵绵的白粥~
犹如外面的绵粥一样……

对啦!!生病的我还是要求那么多……
真的很欠揍耶!!!!
我自己也受不了我自己了~哈哈哈~


材料:【1~2人份】
白米     120g
麻油     1茶匙
盐        1/2茶匙
水        适量 (因为煮的过程没有去测量,所以需要自己整理)


做法:
1. 白米洗净,加入水+盐,至少泡1个小时或以上。沥干水分,加入麻油搅拌均匀,备用。
2. 准备一锅水,大火烧滚,加入一汤匙[1]的麻油生米。再次滚起后再加入一汤匙,知道所有生米加完为止。
3. 大火煮10分钟,转用小火"温火"加盖慢煮30-45分钟。期间要留意锅中的水是否足够。
4. 再开至转至大火把已经绵了的米煮开,这个过程大约10-15分钟。
5. 最后可以加入盐调味,熄火,完成~


{♥小小心得♥}
*** 千万不要全部生米一次性加入,会让烧水冷却,这样就很容易粘锅底
*** 可以加入一些药材/肉类/玉蜀黍一起熬,会更甜

*** 途中需要加水的话,请务必记得是加热水,千万别直接加入冷水哦
*** 煮的越久,粥越绵哦~不可以心急哦~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Monday, 17 November 2014

☆ 暖心糯米鸡 LOK MAI GAI ☆

 

相信华人都不可能没有吃过糯米鸡~
特别是去“一盅两件” 应该都是必点的一道点心~
其实有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动手做做呢?

很多人都说出去买一个还比自己做更加简单更加快~
但是对我而言,只要我家人开声说要吃,我都会上网做功课,然后弄~
当你完成一道菜,而身边的人又吃的井井有味/吃的干干净净,是非常满足的~

而这次,就是我老爹一早跟我ORDER说要吃了~
但是由于我还没有完全明白和理解整个程序,所以一直没有做~
我不停的上网做功课,RESEARCH,参考很多前辈的意见~
终于鼓起勇气做了给我老爹,兑现他的订单了~

再说,我是继承了我娘亲的思想………………
外面的东西味精多,防腐剂又多,又不知道是否干净~
怎样都是自己家里的最好吃~ 毕竟是用爱心做出来~
因此,我很小就跟我娘亲说,要像我娘亲一样~
以后我也要给我自己的家庭煮饭~
下班回来,就会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
假日在家,可以来个家家酒下厨增进感情……

所以,
别再说90后没有了妈妈就会饿死了~
别再说90后只懂得吃快餐不会自己煮~
别再说90后什么都不懂了~



{材料}
糯米 400g  (泡水“过夜为佳”,做之前沥干水分)
香菇 8-10颗  (泡水过夜至软,挤干水分,切块备用)
鸡腿 4个  (去皮去骨,切块/切片,备用)
腊肠 3根  (把腊肠的外衣去掉"optional",切片,备用)

{调味料A}
糖 2茶匙
姜汁 3茶匙
麻油 3茶匙
蚝油 2汤匙
绍兴酒 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腌制馅料】
1. 把鸡腿肉和香菇放在一个大盆,加入调味料A,至少腌制6个小时以上(过夜为佳)


{调味料B}
糖 2茶匙
水 6汤匙

炸葱 4汤匙
姜汁 3汤匙
麻油 1汤匙
酱油 3茶匙
蚝油 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绍兴酒 2汤匙
黑酱油 1汤匙半

【糯米饭处理】
1. 把已经沥干水的糯米,平铺在盘上,用筷子插些洞。
2. 水滚后,大火蒸15-20分钟,取出。
3. 搅松糯米,加入调味料B拌匀,备用。



【做法】
1. 把鸡肉/香菇/腊肠放到你的铁腕或者锡纸碗里,铺上糯米饭,再把糯米饭压紧。
2. 加入腌制鸡肉的汁1汤匙,2汤匙的水,盖上铝盖。
3. 水滚后,大火蒸25-30分钟,即可。


{♥小小心得♥}
** 如果你喜欢姜的味道,酱汁的分量可以增加
** 我做的都是很传统的糯米鸡,所以没有放鸡蛋,如果喜欢,可以自行加入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Wednesday, 12 November 2014

☆ 自家制麦当当HASHBROWN ☆


你们也爱吃HASHBROWN吗?

是不是每次都会去超市买现成的冷冻包呢?
是不是每次都会去麦当当购买呢?

昨天我煎好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话说……我娘亲老爹差点就吃完我的HASHBROWN了,
我就让他们自己去麦当当买去,不要再吃了,不够了~
他们竟然回我说【麦当当的没有你做的好吃】
哈哈哈哈哈……我该好笑还是生气呢?

此食谱以上FACEBOOK后,一夜之间让我的信箱爆炸~~
谢谢大家的支持还有爱戴,全都是跟我要食谱还有询问如何制作。
大家都那么爱你们身边至亲至爱的家人,因此我就分享了^^

其实大家可以在家自己动动手制作呢~ 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捏出自己喜欢的形状。
别以为很复杂很花时间,其实都很简单,也可以让家里的孩子一起产于做造型的部分。



{材料}
马铃薯 …… 切丁
盐 ………… 适量
胡椒粉 …… 适量
玉米粉 …… 适量


{做法}
1. 马铃薯先去皮,泡在盐水中一会(避免氧化),之后再切成丁
2. 平铺在盘子上,大火蒸3-4分钟,拿出待凉
3. 马铃薯丁蒸了之后会比较面,淀粉质也出来了,就可以调味了
4. 加上适量的盐/胡椒粉/玉米粉,拌匀,就可以开始捏造型了
5. 我用一个圆的模具,拿一勺子的马铃薯丁,平均的按紧,脱模
6. 平底锅用半煎炸的方式把HASHBROWN煎至金黄色,就可以上碟了


{♥小小心得♥}
** 玉米粉 可以使用生粉/木薯粉代替
** 可以油炸的方式处理,不一定用半煎炸的方式
** 记得一定要等马铃薯待凉了才拌匀和捏造型哦,不然就会烫伤手了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Friday, 10 October 2014

☆ 沙拉蛋皮卷 Oiishi Salad Crepe ☆




最近真的爱上了弄蛋皮这玩意~
结果,我就弄了一个很Oiishi的沙拉蛋皮卷做早餐哦~

其实如果你们是上班一族的话,可以在前一晚做好了,放进便当盒内再存入冰箱。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直接拿了就可以去上班咯~
会有不一样的口感~ 呵呵~

因为我的娘亲是卖菜的小贩,都是凌晨就出去巴杀了,所以我也是一样~
前一晚做好,放冰箱,第二天娘亲就可以直接带去工作了。

步骤都很简单,家里有小孩的话,可以让小孩参与协助做卷起的动作哦~♥

**** 此帖分为中英文版, 英文请往下拉   Please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Version


{蛋糊材料}
鸡蛋       2粒
砂糖       2 汤匙
盐          1/4 茶匙 (过筛)
面粉       4汤匙 (过筛)
牛油       1/2汤匙(融化)
鲜奶       150ml (我用DUTCH LADY FULL MILK)


{沙拉配料}
Hot dog   2条(切细条)
蟹柳         3条(切丝)
包菜         3片(切细)
美奶滋      1汤匙


{做法}
1.将蛋湖的材料搅拌均匀,倒入平底锅里煎至金黄色,取出待凉。
2.分别将hot dog/包菜/蟹柳 分别稍微蒸一下,加入美奶滋搅拌即可。
3.把沙拉放在蛋皮上,然后卷起来即可。(喜欢的话,可以在沙拉上挤番茄酱再卷)

------------------------------------------------------------------------------------------

{Ingredients - A}
Eggs        2
Sugar       2tbs
Salt          1/4tsp
Flour        4 tbs
Butter      1/2tbs
Milk         150ml


{Filling - Salad}
Hotdog           2(Cut strips)
Cabbage         3(Cut strips)
Crab stick       3slide(Cut strips)
Mayonnaise     1tbs



{Method}
1. [Ingredients A] combine until smooth. Pour the batter into a non-stick pan. Cook for half minute with medium heat  on each side. Repeat the step above, until finish your batter.
2. [Filling - Salad ] individual steam for a while, mix well with mayonnaise.
3. Line the middle of each crepes with the filling. Roll up, then next do the same step.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