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 病人绵白粥 Porridge ☆


妹子我生病了啦……超级高烧40°啊~
一年了,以为2014年不会拿MC,可惜在11月尾的这时候…………
我 M C 了

生病的我,还是熬了一锅绵绵的白粥~
犹如外面的绵粥一样……

对啦!!生病的我还是要求那么多……
真的很欠揍耶!!!!
我自己也受不了我自己了~哈哈哈~


材料:【1~2人份】
白米     120g
麻油     1茶匙
盐        1/2茶匙
水        适量 (因为煮的过程没有去测量,所以需要自己整理)


做法:
1. 白米洗净,加入水+盐,至少泡1个小时或以上。沥干水分,加入麻油搅拌均匀,备用。
2. 准备一锅水,大火烧滚,加入一汤匙[1]的麻油生米。再次滚起后再加入一汤匙,知道所有生米加完为止。
3. 大火煮10分钟,转用小火"温火"加盖慢煮30-45分钟。期间要留意锅中的水是否足够。
4. 再开至转至大火把已经绵了的米煮开,这个过程大约10-15分钟。
5. 最后可以加入盐调味,熄火,完成~


{♥小小心得♥}
*** 千万不要全部生米一次性加入,会让烧水冷却,这样就很容易粘锅底
*** 可以加入一些药材/肉类/玉蜀黍一起熬,会更甜

*** 途中需要加水的话,请务必记得是加热水,千万别直接加入冷水哦
*** 煮的越久,粥越绵哦~不可以心急哦~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