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14

☆ 暖心糯米鸡 LOK MAI GAI ☆

 

相信华人都不可能没有吃过糯米鸡~
特别是去“一盅两件” 应该都是必点的一道点心~
其实有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动手做做呢?

很多人都说出去买一个还比自己做更加简单更加快~
但是对我而言,只要我家人开声说要吃,我都会上网做功课,然后弄~
当你完成一道菜,而身边的人又吃的井井有味/吃的干干净净,是非常满足的~

而这次,就是我老爹一早跟我ORDER说要吃了~
但是由于我还没有完全明白和理解整个程序,所以一直没有做~
我不停的上网做功课,RESEARCH,参考很多前辈的意见~
终于鼓起勇气做了给我老爹,兑现他的订单了~

再说,我是继承了我娘亲的思想………………
外面的东西味精多,防腐剂又多,又不知道是否干净~
怎样都是自己家里的最好吃~ 毕竟是用爱心做出来~
因此,我很小就跟我娘亲说,要像我娘亲一样~
以后我也要给我自己的家庭煮饭~
下班回来,就会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
假日在家,可以来个家家酒下厨增进感情……

所以,
别再说90后没有了妈妈就会饿死了~
别再说90后只懂得吃快餐不会自己煮~
别再说90后什么都不懂了~



{材料}
糯米 400g  (泡水“过夜为佳”,做之前沥干水分)
香菇 8-10颗  (泡水过夜至软,挤干水分,切块备用)
鸡腿 4个  (去皮去骨,切块/切片,备用)
腊肠 3根  (把腊肠的外衣去掉"optional",切片,备用)

{调味料A}
糖 2茶匙
姜汁 3茶匙
麻油 3茶匙
蚝油 2汤匙
绍兴酒 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腌制馅料】
1. 把鸡腿肉和香菇放在一个大盆,加入调味料A,至少腌制6个小时以上(过夜为佳)


{调味料B}
糖 2茶匙
水 6汤匙

炸葱 4汤匙
姜汁 3汤匙
麻油 1汤匙
酱油 3茶匙
蚝油 2茶匙
胡椒粉 少许
绍兴酒 2汤匙
黑酱油 1汤匙半

【糯米饭处理】
1. 把已经沥干水的糯米,平铺在盘上,用筷子插些洞。
2. 水滚后,大火蒸15-20分钟,取出。
3. 搅松糯米,加入调味料B拌匀,备用。



【做法】
1. 把鸡肉/香菇/腊肠放到你的铁腕或者锡纸碗里,铺上糯米饭,再把糯米饭压紧。
2. 加入腌制鸡肉的汁1汤匙,2汤匙的水,盖上铝盖。
3. 水滚后,大火蒸25-30分钟,即可。


{♥小小心得♥}
** 如果你喜欢姜的味道,酱汁的分量可以增加
** 我做的都是很传统的糯米鸡,所以没有放鸡蛋,如果喜欢,可以自行加入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