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 90%Famous Amous Cookies 太好吃了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跟我拥有过一个这样的回忆,话说………………
每次去SG. WANG金河广场,经过一个楼层的时候会特别肚子饿,然后不知不觉的就会被这种香味深深地吸引了,好像有某种魔力一直在催眠你说来买吧,来买吧,很好吃的
就是非常有名的FAMOUS AMOS COOKIES啦!!!!!

以前小时候都不知道什么叫贵,都不知道什么叫找钱辛苦
每次去金河广场陪妈妈去交工的时候(我娘亲是车裤子的),就会吵着要吃这个曲奇
但,妈妈也不是每次都给我吃,毕竟找吃困难啊~
所以当老爹/妈妈肯买给吃的时候,我可以开心足足几个月,多容易满足啊
幼稚到还会一直跟自己的朋友仔说是我爸爸/妈妈买给我吃……
哈哈哈哈……

好几年没有吃了,前几个月看见,就想说很想买回家跟我娘亲分享。
真他妈的,吓得我…………
不是我看不开不是我不舍得,而是不值得,还有钱不容易赚来……
上网做了很多功课,观察那里的员工怎样排曲奇到烤盘上
终于,开炉挑战了!!!!!!

一直买不到新鲜的ALMOND,所以没有放ALMOND~
而且也把食谱更改了一下,希望可以吃起来没有那么油腻/健康一些~



{材料}
【A】幼砂糖 40g | 黄砂糖 100g | 盐 1/4tsp | 牛油 120g | 白油 30g
【B】香草精 1/2tsp | 鸡蛋 1粒
【C】低筋面粉 250g | 发粉 1/2tsp | 苏打粉 3/4tsp
【D】巧克力豆 150g | 燕麦 1 tbs | nestle麦片 2tbs


{做法}
1. 将【A】全部材料稍微打发(糖跟牛油充分的混合在一起)
2. 拌入【B】搅拌均匀至光滑的表面(需要一点时间,给一点点耐心哦)
3. 把【C】的部分全部过筛,加入蛋湖内,用刮刀混合均匀(过程会比较慢,但是要耐心充分拌匀,一定可以的)
4. 最后加入【D】,也需要慢慢的用刮刀拌匀哦
5. 烤炉预热170℃(上下火) 30分钟
6. 铺好牛油纸,用家里泡茶用的小铁茶匙拿一部分的曲奇面团,放在牛油上,重复,烤盘满为止
(曲奇与曲奇之间必须要保留一点空位哦)
7. 放进烤箱的中层,以170℃(上下火)烤约12~15分钟,就可以了。

{♥小小心得♥}
→ 不要压实面团在牛油纸上,不然出来会比较扎实的口感,外观也不好看
→ 火温视个别的烤炉而定,找到适合自己烤炉的温度就要记录起来了
→ 原食谱是没有加燕麦/麦片,如果你要加ALMOND的话,可以添加哦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