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 家常便饭之 咕噜肉 Sweet&Sour Crispy Pork ☆


今天公共假期,可是我没有陪我的肥佬,反而回家陪陪我的爹娘。
很久没有给他们下厨了,昨晚就告诉娘亲说,今天我煮脆口咕噜给你们吃。
我心里想,完蛋了……怎么我那么蠢会告诉他们煮一道我没有煮过的食物。
蠢死死了,蠢死了~

但是言出必行嘛……不可以失言的~
还是硬着头皮的在吃过早餐后,去买了所需的材料了。

最终出来的效果是【赞】
爹娘都说好吃,就连我自己也难以置信是自己第一次煮的。哈哈~
看来会更加有信心去找一些不同的食谱煮给自己至亲至爱的家人吃了。

{材料}
五花肉
青瓜、洋葱、黄梨、青椒*灯笼椒*
啤酒、糖、盐、生抽、麻油、鸡蛋、蝴蝶粉*薯粉*/玉米粉

{五花肉处理方式}
1.这次我做的是脆口咕噜肉,所以五花肉必须尽量切薄。
2.之后加入适量的糖、盐、生抽、麻油、鸡蛋。把手清理干净后,徒手拌匀,这样会比较入味。拌匀后,加入适量的啤酒,添加香味还有炸的时候更加脆口。
3.我腌制了5mins,之后把玉米粉/薯粉倒在空盘上,让已经腌制好的五花肉均匀的沾上,就可以下油锅炸至金黄就可以捞起备用了。


{酱汁处理}
1.热锅下适量油,先加入洋葱和适量的盐,炒至洋葱的甜味出来。之后加入青椒爆一下。
2.洋葱和青椒的味道出来后,就可以加入青瓜吗,紧接着加入番茄汁,适量的糖,转至小火拌炒一会,就可以加入清水
3.调至您要的味道之后,就可以加入黄梨。酱汁一滚,就可以慢慢勾芡,一直到你要的稠度,就可以把酱汁淋在已经扎好备用的五花肉上,就完成了。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