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 处女作之 印度煎饼Roti Canai ☆

今天心血来潮看见网友弄了ROTI CANAI,我也来弄一下。呵呵~
(小小知识:ROTI CANAI - 又名印度煎饼/印度薄饼/印度披萨/印度飞饼)
看了材料,家里都有的~ 就开始落手落脚啦……哈哈

其实没有什么技巧,我的分量也是需要做出调整,因为出来的口感比较硬~
不知道是因为我揉过火了,还是面粉太多了……但是需要的可以先参考~
某日我再做一次,成功了,我再给大家分享新食谱和分量~




{面团-材料}
面粉 - 500g (可能需要减分量,我以这个做出来会比较硬)
牛油 - 15g (无需溶解,室温即可,揉面团用途)
鸡蛋 - 2粒 (我用的是OMEGA EGGE)
水 - 适量 (我大概用了200ml)
盐 - 1/4茶匙
糖 - 25g
粟米油 - 适量 (用于娜面团用途以及煎的时候使用) 可以选择菜油


{面团做法}
1. 先把粉状的材料都全部加入容器内,混匀。
2. 加入室温牛油,搓之类似面包糠的状态。
3. 加入鸡蛋搓揉。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加入水,揉约5分钟,看见面团变成光滑了就可以了。
4. 按照自己的分量捏出一个一个小面团,抹上粟米油,让小面团休息至少2小时以上。
(注意:面团不可以吹到风哦,必须用布/铁盘盖着)
5. 在你要做娜面团的桌子清理干净后,抹上粟米油,方便面团推的顺利。就用想MAMAK的印度人那样用手指把面团娜开,越薄越好。
6. 将娜好的面皮,对折,就可以下锅煎至金黄色就可以了。(我都很随意,没有特定的形状)

#意见# 煎的时候可以用PLANTA而不用菜油,会比较香哟^^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