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1

♥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

那天,跟我家男人讨论了人家的家事起来~
他说,有一个家庭的老婆“跑路”了,
不能怪该家庭的老公,老婆只是在家照顾孩子,
老公需要出去拼,出去打工养家。
[ 似乎有问题是该老婆 ]

我告诉我男人:
以为要照顾好一个家庭很容易吗?
以为只有你们男人在外面工作有压力吗?

看来,
我和他的想法有一点点不一样
……

你们觉得爸爸和妈妈比较~
是不是身为家庭主妇的妈妈比较没有压力/累呢?
我觉得的是
……
……
爸爸妈妈都很努力的在为这个家庭付出
只是付出的方法/地点不一样



爸爸 :
身负重任,家里一家大小需要兼顾。
没有工作,家里就没有办法开饭。
就算再辛苦,也会忍耐,也要熬过。
为的是,提供家里舒适环境,
为的是,提供孩子教学以及食物,
为的是,提供金钱上的开销。

一脸严肃的他,没有人知道背后的辛苦。
一脑子烦恼的他,没有对象让他倾诉或分担。

总是对自己孩子的要求高于别人,
总是对别人的孩子很宽容,对自己的孩子很严苛。

工作一整天回来,为的是看到一家人融洽,
就算再疲惫,再辛苦,一家人齐全,这就是爸爸们最想要得。
虽然他,总是一脸不喜欢的样子,或者一脸严肃的样子,
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不懂得表达他的爱,他的关心吗?

他,为了不要家里人担心,
很多问题都自己扛,自己烦恼,自己解决。
因为他知道,就算说了,也帮不上忙,
只会让更加多人烦恼。

他,为了这个家庭不停的在外面打拼。
他,为了孩子把一切最好的都给孩子。
他,为了心爱的人努力工作养家。



妈妈:
身为家庭主妇的她,他的工作眼见似乎很轻松似的,
但是你们有谁可以担保自己能够做到比自己的妈妈好呢?

她并不是没有工作,而是做着一份长年工作,
一份永远没有EPF,没有底薪,和没有OT钱的工作。
她的老板不是只有一个,可能有3-4个以上,不定。

她的工作包括了,
家务,洗衣煮饭,买菜,照顾小孩,照顾家里的长辈。
工作看起来很简单对吧?你们觉得,你们可以做得到吗?

她,放弃自己的青春和时间,
都投入到家庭里面,就算自己变得不再漂亮,
就算自己不保养,就算自己身材变了,就算牺牲自己的睡眠,
她,从来就不介意。

孩子生病了,她日日夜夜都在为孩子担心,
再夜,都会看孩子是否还有烧,有没有冷着,准时叫醒孩子吃药。
长辈不舒服,自己不懂得地方,
也要逼自己问路人,问身边的陌生人,向他们询问。
老公不开心,她不多问,
只是默默的在为老公加油,因为她知道有些事情她是帮不上。

她,为了照顾孩子,
日夜颠倒,不计较的付出,
给孩子最好的,给孩子学习,给孩子教导。
尽力的在教育她和他的下一代。

她,永远是孩子们心里的坏人。
因为她,会很舍得的打他们;
因为她,会很舍得的骂他们;
但是,孩子们永远都不知道《打在子女身上,痛在妈妈心中》

她,生病了,
没有人照顾,没有假期,
一如往常的照顾这个家,买菜煮饭,接送孩子,打扫家庭。




你们可以说,
没有错,爸爸外头工作很辛苦,很累,特别是粗工的爸爸们,
搬搬抬抬,甚至有时候弄到自己受伤,赚得都是血汗钱。
但是你们有没有忽略了,妈妈一样是辛苦呢?

如果身为男人/爸爸/儿子的你们,
跟我男人一样的想法,看了我的想法后,
你们会不会开始觉得,妈妈也一样很厉害呢?

不妨留言,告诉我,你们觉得爸爸和妈妈比较~
不是身为家庭主妇的妈妈比较没有压力/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