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August 2014

☆ 家常便饭之 菜脯炒辣椒☆


自从我在面书发布了我的《2送+1汤,白饭任装》的晚餐后,
近日来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来问我这菜脯是怎么弄的。

所以这次就来分享一下我的小小食谱了……呵呵~
其实不说你们都不知道,因为这个简单的菜,我自己都失败很多次了。
终于现在抓到窍门还有方式了,终于做到我记忆中的味道了。

我的食谱都是依据我当时做的分量做的一个记录,提供大家参考。
可以按照大家实际做的分量再从新调配过哦^^

{材料}
咸菜脯 - 2包半
指天椒 - 5条,剁碎
蒜米碎

{调味料}
蚝油、盐、chili ball、糖

{材料}
1. 加入适量的油,中火把蒜米碎和指天椒碎爆香,之后加入3汤匙的chili ball和1汤匙半的糖炒至香味出来。

2. 把已经处理好的菜脯挤干多余的水分加入锅内翻炒,与爆香的蒜米指天椒拌匀。
3. 一边炒,一边会有水分被逼出来,这时候要给点耐心的去炒,炒至干身。
4. 接近干身的时候,千万不要关小火,依然保持大火,并且加入少许蚝油不停的拌匀。、
5. 大火炒至干身,就可以上碟了。

菜脯 - 准备一个小盆+小滤筛,咸菜脯倒入筛内,不停的刷洗,把多余的咸味洗掉 #
# 因为超市找不到甜菜脯,所以我都是用咸的,其实可以混2包咸+1包甜的菜脯 #


-----------------------------------------------
♥分享♥Sharing♥幸福
-----------------------------------------------


{ FB 面书 }


{ FB PAG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