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12

☆ 欣の茶叶蛋 ☆

茶叶蛋,我的爱丫~!!!


由于之前家人都很爱吃我弄得茶叶蛋,也有人问我怎么弄到这么入味~
所以这次就来了一个【欣欣厨房】~❤

★材料★
A ** 蛋20-28颗 -- (烫成8分熟,敲碎蛋壳备用)
B ** 茶叶蛋包包 -- (楼主是在GENTING的OLDTOWN那里的便利店买的RM2.80/pack)
C ** 药材 -- (OPTIONAL,可加也行,不加也行)

◆调味料◆
P1 ** 盐 -- (4茶匙)
P2 ** 糖 -- (2茶匙)
P3 ** 酱青 -- (4汤匙)
P4 ** 黑酱油 -- (5汤匙)可根据个人要求的黑度调整分量

◆方法◆ 
①我们首先来说怎么烫一个7-8分熟的鸡蛋呢??
- 鸡蛋最好不要是冷藏过的,清洗干净,放进锅子
- 锅中的谁已经要掩盖过鸡蛋,大火烧
- 水沸腾之后,加入适量的盐巴,让它大火烫鸡蛋2分钟左右,关火,盖上锅盖,闷它1-2分钟,PERFECT~❤

②茶叶蛋不是直接放进茶叶汤内煮熟吗?
**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哦,很多人以为这样是比较入味~但一点都不。反而让鸡蛋变老了
 - 鸡蛋闷好后,起锅,敲碎,备用,既可啦~ 就是这么简单^^



③ 如何做出一个完美的茶叶蛋药材烫头??
- 楼主每一次试用这种炖盅来闷茶叶蛋,你们不妨可以尝试哦~ (没有的可以用电饭锅^^)
- 4大碗的烧水倒进炖盅内,火力调到最大
- 加入 【B】和【C】,1个小时后,再把所有的调味料加进来~
- 再过了30分钟后,把已经敲碎的鸡蛋都放进去,一起大火炖
- 不要把蛋壳拔掉哦,这样蛋会很硬,很老,不好吃哦~ 别以为那样比较容易入味哦~


④几时才知道茶叶蛋入味??
- 若您用炖盅,从你放鸡蛋下去那一刻开始算起的10-12个小时大火炖,就可以吃了~❤
- 若您用电饭锅,最好是15-18个小时哦,不然鸡蛋还是处于未入味状况^^

来瞧瞧,已经13个小时多的茶叶蛋~❤
 你可以从裂缝看到,鸡蛋还是为完全入味的~
正在入味的过程中~但是已经可以吃的了^^


我们再来瞧瞧,已经24个小时后的茶叶蛋~❤
 可以看到蛋白已经完全入味了哦!!!
就连蛋黄也慢慢开始入味了,开始边绵绵了~


基本上,过程就是这样的简单~
不会负责~不会难做~只要你有心,一定能够吃到好吃的茶叶蛋^^
如果你们喜欢我的【欣欣厨房】请留个言哦~
有疑问,可以留下,我会回复哦~❤
还有想要学什么可以告诉我,我会的,都会UPLOAD上来分享哦^^

** Thanks You · 谢谢 **

下回预告: 
【欣STYLE●泡菜炒饭 KIMCHII FRIED R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