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1

我的爷爷 III

14/9/2011


这一天,一早我父母很紧张的敲我的房门,
他们告诉我说,奶奶打电话回来说,
叫不醒爷爷…………

那一刻,什么我也不想做……
就只想在爷爷身~

爸爸,叔叔,婶婶,就去了医院给爷爷办了出院手续,
带爷爷回来,因为要发生的事情终于都要发生了……
我第一次看到AMBULANCE来我家,爷爷就在车里……

进家门的时候,爷爷还会睁大眼镜看,
我爸爸跟他说,已经回到家了……
他明明就还睁开眼,看我们的家~

当时我的眼泪,就已经留个不停……
可是不想要给爷爷看到我这么丑的一面~
一直抹眼泪~

爷爷回到家,一直都是靠氧气维持呼吸……
但是却相隔6-8秒才会吸下一口气……
靠吗啡针来降低痛苦……

已经不知道要跟爷爷说什么了……
看着爷爷,脑子不断闪出小时候,
他带我旅行的画面,他带我逛街的画面,
种种的回忆,就好像REVISE的影片一样,
一幕幕的在我的脑袋里播映出来……

到了夜晚开始,爷爷再也没有睁开眼睛看我们了……
只是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对话,
而他却无法跟我们对话,无法再睁开眼睛再看我们了……

我一步也不敢离开爷爷身边,
我很怕,我很怕就跟我的外公一样~
没有办法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刻……

我姑姐,我伯伯,我叔叔婶婶他们,
陆陆续续的回来看爷爷,
陪爷爷……我那时候已经哭到无法说话了……

凌晨时分,大约2点左右,
他们也各自回家休息了……
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也叫他们去休息,
就轮流在爷爷身边,因为氧气桶必须不停的加水,
如果没有经过水过滤,就没有氧气了 ……

严格来说,我已经3天2夜没有睡觉了……
根本就睡不到……一直在抄心经 ……一直在念心经……
因为听说,可以减轻痛苦……

这一晚也不例外,一直不停的在念心经……
我,小叔叔还有小婶婶就第一轮看守爷爷~

就在15/9/2011的凌晨3.00时分……
我试着叫爷爷……我明明就看到爷爷试着睁开眼看我……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告诉叔叔,我们观察了,爷爷相隔差不多20秒才吸气,
就快快的叫家人下来了……
一直到奶奶下来,爷爷他就走了……

我已经不能够再忍受了~
哭哭哭哭,还是哭……
一直躲着哭……不敢喊爷爷……

自从我上了小学6年纪之后,
就再也没有牵过爷爷的手了~
想不到最后一次牵他的手的时候~
竟然是冰冷的手……

连续2天的超度仪式,很快完毕……
我每一天都会到棺木旁边,
看爷爷,因为我知道,很快就没有办法再看到……
只要封棺木之后,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出殡的那一天,
我竟然不舍,希望可以奇迹会出现……
爷爷会突然起来,理直气壮的骂我们……
但是,这个奇迹却偏偏没有发生……

爷爷生前交代说,万一他真的生病没有办法痊愈~
要火葬,不要土葬……
所以我们尊重他的意愿,给他安排了火葬……
这一刻,我更加明白……
爷爷真的走了,就这样走了~
什么也没有交待,就走了……
再也不会骂我了……

就这样,一个伤心难过的仪式,
就过了……

这个星期,爷爷就要上祖先了……
又要念经了……
这些都是我们能够为他做的而已~
还有照顾奶奶……

唯一安慰的是,爷爷进入佛道~
很安慰,很骄傲,很开心……
希望爷爷能够成佛成仙,无需再堕入轮回~

虽然,我心里的那一句话没有让爷爷知道,
但是我还是会尽力做的!!
我会尽量的控制我的时间,尽量不要出那么晚回家……
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的!!

已经快1个月了,
我依然还是会在睡前想起他……
真的要把握当前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