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1

我的爷爷 II

9月12日

这一天开始,爷爷他越来越憔悴。
越来越苍老……

医生告诉我们,
爷爷他不久于人世,好好的把握当前。
这个事实听到了,是无法接受,
但是还是必须要接受。

本来,
他还可以说话,行动自如的一个强壮老人。
现在不到3个月,无法自己行动,
无法说话,无法写出自己要表达的东西

面对这一切,
我只好收敛了我的臭脾气,拿出耐心看他的动作~
试着明白他所要表达的东西。

我还记得,4/9/2011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了……
他跟我说的【早点回家】
因为这一天,我去探望了爷爷,然后去唱K

想不到,这成了我们最后的一句对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