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激心•心淡•失望◀◀◀

08.05.2013                   星期二                      晴天


今天本来应该去上班的,怎知一早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感觉身体很不对劲,心里面想这次不妙了,亲戚来探访。再怎么不舒服,还是起床了,要准备上班。这时候才发现,原来身体不行,不听话,当我站直的时候下腹痛的非笔墨能够形容的,也更加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了解明白这种痛。

纠结了半个小时,以为会好点可以上班(我真的不想被扣全勤~穷)
最后还是敌不过它,还是通知了我的上司们我今天必须请病假,并且交待昨天我未完成的工作事项,避免被投诉我不负责任的说。交待之后,就去喝杯温水,吃止痛药然后去休息了。

就在我药力过了之后,打算吃我的brunch,然后吃药的。
看一看电话,看一看状况,完完全全崩溃。一刀,一刀,狠狠的刺在我心中。今天发生的事情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些日子里面,我学会了要自我保护,要带着假面具做人,要懂得取悦别人,未来的日子就能够容易一些。

说的人,永远比做的人来得容易。
为什么不尝试体验一下,亲自体会一下我们口中说的困扰呢?
你要人家谅解你,请你也谅解一下别人。所有岗位的人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不只是你重要/别人重要。适当的时候,也请帮忙分担,学习。或许,你在忙我们不了解,就是因为我们不了解你忙什么,我们才会那么的心里不平衡。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如果大家分工合作是不是可以更加快完成工作呢?工作程序要快,可是频频出错,这样好吗?

从小,我就知道一样事情。明白一样事情。
我都会问我身边的朋友,第一眼看见我的时候,觉得我是怎样的人。
除了样貌还是样貌的关系,这我知道很清楚。我给人第一印象就是非常不好,除了:拽、LC、凶、等等的负面评语之外,没有什么好评了。所以从学校到现在社会,不管大小事情都断定是我的问题,就是没有好事情会跟我相关,就算我成绩理想,也被老师说我作弊。
这就是我的经验……我的心情。样子是父母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不能够改变,也要感恩,未能够改变的就是靠自己。我学会笑脸迎人,我学会凡是笑笑没什么大不了,可是这样的我却被人觉得我吊儿郎当,不负责任。我真的不知道能够怎样。

我是不认输的人。
小时候资质有限,为了赢得老师的爱戴父母的称赞,我下定决心要考好成绩。当我考取好成绩之后,不幸的,我的老师竟然说是不可能的事情,说我是作弊,并且惩罚+记大过。

我是容易轻信别人的人。
小时候补习班,老师说过作业不见了,就不要来上补习班。最后,我的作业真的不见了,就没有去上班,到图书馆去值班。老师却说我逃课,我唔知我白痴,我也承认了我没有去上补习班。可是无辜的,把其他真正逃课的同学全部罪都放在我身上。没有办法,对方都是模范生,对方都是乖巧的学生,对方一脸就是乖小孩,而我就是一脸叛逆一身大姐风范的人。最后???当然在我的成绩单上落下了深深的烙印,无法忘记的烙印,一辈子都会被人说大姐头的烙印。我承受万人责备的过程,我承受被赶出家门的过程,我承受到每一个课室被老师在众人面前鞭打的过程,我承受被亲戚朋友取笑当话柄的过程,我也承受被我爸爸打的血迹斑斑的过程。这些让我明白到,以后谁再冤枉我,我不会再跟他有任何的来往。

最近一连串发生的事情,真的让我会想起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以前的我会把不愉快的事情都发泄在我自己身上,自虐…… 看到自己淤青自己流血就是很开心,有一种很莫名的轻松感觉。当我上了佛学,明白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慢慢让自己用别的方式去发泄。人也变得开朗,别的看开。可是,最近让我很不知所措。某种自虐心态又来了,有谁人可以阻止我做这种愚蠢的事情?没有人,就只有我自己,就只能够靠自己。

我一度天真的想过,吃完整罐感冒药可以死去。现在回想,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尊重生命。
我应该珍惜我还在这个世界,我应该感恩第二天还可以醒来,我应该庆幸我还有爱我的家人。

现在的我就是处于绝望状态,自闭的我又回来,灰暗的我又回来了。
自虐的前往不要再回来了,不要做伤害自己也让爱你的人伤心的事情了。
要发掘自己的强项,要发掘自己的优点,上天是有菩萨心肠的,不会封闭所有的可能。
要记住: 天生我材必有用!!!

请不要气馁,请不要放弃,你是可以的!
还记得李副校长教过你吗???
每一天梳洗后对着自己说【你是最好的,你是最好的,你可以的,你做到的】
别人不激励你,别忘了,还有自己,还有你最好的老弟,它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