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停下•休息•觉悟◀◀◀

最近,突然想了一些我从未想过的问题。
近来,视乎发生了我认为不会发生的事情。
是否,我们渐渐忘了停下脚步看看他们吗?

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情,难道真的会发生吗?
近期里,所发生的一切让我不断的在反复思考。
这,是真的吗?

这几天,我翻开染满尘埃的幼时相簿,里面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
尽管当时的我在哭,我在笑,我在闹,我在吼,我在玩,我在睡,我在吃……
总是听到身边发出古老又快熟的相机“快门”声。
小时的我,总觉得爸爸喜欢帮我拍美美,所以每一次当我闹脾气或者跌倒的时候,
不幸的被爸爸拍到了我都会骂我爸爸,生气我爸爸。
但是现在我却觉得,人的记忆有限,人始终是人,记忆会慢慢衰退,哪怕老了之后都有相片陪伴。

7月了,爸爸到外地工作快1年了吧。
爸爸在的时候,我真的嫌弃他很烦,嫌弃他什么都要问,少少事情就发脾气骂人。
刚离开的几个月,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没有人管制,更加没有人烦我。
虽说爸爸在外地工作,但是公司也不错,一个月会让你回家3-4天。
过去我每一次在爸爸回来的那几天,故意出去玩,故意不在家,哪怕只是去瞎逛。

可是……现在的我觉得有点过分。
天下哪一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呢?天下有哪一个父母不紧张自己的孩子呢?
只是他们用他们认为是好的方式来跟我们沟通,而我们却认为是无聊的方式无趣的方式。

不知,人大了,思想会变化的关系还是惭愧的关系,觉得以前的自己好幼稚。
难得爸爸回来家里了,只是想好好的跟我吃一顿早餐,吃一顿晚餐,我却多多理由推辞;
难得爸爸回来家里了,只是想见见好久不见的女儿,我却滚出去了,故意避开他;
难得爸爸回来家里了,只是想跟自己的女儿聊聊天,我就永远把自己的门关上,不与他交谈。
我……这样真的好过分。

【曾经】我真的,
很生气我的爸爸为什么会那么的不负责任,欠银行那么多的卡账;
很难过我的爸爸为什么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跟我们商量,差点封屋宣告破产;
很恨我爸爸为什么老是把我妈妈弄哭,而不要好好的沟通。

【现在】我认为我们既然是一家人,
就一起来熬过难关,慢慢的把债务还清就得了;
就慢慢把关系从新建立好,把误会慢慢的解开吧;
就好好的沟通,好好的珍惜这一辈子的亲情吧。

我也开始慢慢的改变我对我爸爸的态度,希望一切还来得及。

上一次爸爸回来的时候,我坐在客厅,看着坐在沙发上,戴上着一副老花眼镜的爸爸,
一瞬间,我觉得爸爸老了很多……
再仔细一些的看,什么时候爸爸的头发长出那么多白头发了。
这一刻我才知道,才觉悟,我们不断地在成长的同时,父母们也跟着我们慢慢变老。

想一想着22年来,我对我爸爸有付出任何东西吗?给我爸爸什么回报吗?
我……想了好久,就连一个小礼物都没有送过给他。
就连父亲节,生日,都没有送过什么。
读书成绩一般,不怎么好,完成中小学,完成学院,也没有什么很辉煌很令人骄傲的成绩。

我老是生活在NEGATIVE思想的生活里,总是把事情往不好的方面想。
其实换一个角度想一想,事情并没有那么的糟糕。

至少,
我拥有一段很美好的童年回忆,很充实。
我拥有很多机会学习不一样的东西,很不错。
我拥有一个吵吵闹闹的家庭,很有趣。
我拥有很多机会见识不一样层次的生活,很有意。
哈哈哈哈~这样想是不是开心很多?

其实现在想回去以前,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学习电脑,我就不会有那么多知识。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学习游泳,我就不会知道其实水并不可怕。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学习芭蕾,我就不会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学习画画,我就不会赢取大大小小的奖项。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学习英语,我就不会勇敢的开口说。
如果当初要不是爸爸坚持让我去国民服务,我就不会成长不会独立。
***** 其实很多时候,他在用心良苦,我却在他的背后乱骂一通,哈哈哈。

很多时候,无论亲戚朋友还是邻居外人,他们眼中还是觉得我爸爸什么都给我最好的。
我想在这里问天下所有的父母,你会尽你们的能力给你孩子最好的还是天生天养呢???
我知道,那是别人对我家人,对我父母,对我的看法意见。不是我的控制范围~
可是我知道,我也了解,当你很注重一样东西的时候,你会想尽办法保护,提供最好的一切。

很多亲戚朋友都会说,因为我爸爸有钱当然能有能力给我最好的。
但是我想在这里说的是,我小时候就连我爸爸长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
看见我爸爸,就好像看见陌生人一样。
小时候,我爸爸只是一个小小的员工,一个电话来,无论多晚都要出门。
无论深夜做工到几点,加班到几点,早上还是要去上班,所以我见我爸爸的机会是很短。
一直到升上幼稚园,才正常了一点点。

就好像现在,以他目前的财政状况,是不允许太过挥霍。
可是,只要我想要的,爸爸都会过几个月存个钱,买给我。
当然的是,我并没有要求,更没有暗示,更没有闹,只是我爸爸的思想是……
“出来社会了,如果没有像样一点的配件/手机,很容易被人嘲笑或者看不起”
我知道爸爸不喜欢他的家人被看不起,所以才会硬着头皮闯。

其实,我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别人怎么看待我都没有关系了,我只希望我父母亲不要被瞧不起。
其实已经承诺自己在未来里,结婚之前,靠我自己的能力,靠我自己赚来的钱,
要买一辆家庭式的车子,载着我的父母亲去旅行吃风去;
购买一套漂亮的钻石首饰给我妈妈;
购买一只梦寐以求的劳力士给我爸爸。

很多人知道后,都说我很有钱,有钱才会这样。
但是我觉得,钱是不会等你去赚,也不会等你去拿,是要靠你自己本身的。
做出妥善的安排,一定能够买到你要的东西;
定期做银行储蓄,一定能够有钱让你实现诺言。
【不是想要,才去做;不是想买,才去存;不是想,才行动】


我很感恩,我父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
我很感恩,我父母亲把我养育成人。
我很感恩,我父母亲给我机会在这个世界上成长。
我很感恩,我父母亲给我提供最好的一切。
我很感恩,我父母亲是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